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美國免疫學家封莉莉談禽流感

摘自大紀元電子報~~

 

美國免疫學家封莉莉談禽流感

編輯部整理  

最近如果去中國,要儘量少到養雞場或者有大量家禽的區域,並儘量多喝水,多吃素,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吃素容易保持體內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平衡。


在自然狀況下存在種類不少的病毒,但並非都能導致人生病,因為還沒有達到令人生病的量。


不予重視 後果堪虞

此次禽流感之所以來勢兇猛,對中國及整個亞洲影響巨大,是因為已有人感染了,而這個病毒又會在人體裡突變,把人的基因整合進去,就會在人這一層傳開。而且在中國,因為雞場密度太大,又沒有成熟的監控裝置,傳染性就顯得特別厲害。

像美國這樣的先進國家,今年冬天一個不太大的流感,就讓所有醫院的急診室爆滿,疫苗的儲備一下子全部用光。如果這個流感發生在中國,其後果是不難想像的。

專家們一致認為禽流感較SARS要厲害得多,因為人和家禽的接觸比人和果子狸等野生動物的接觸要多得多,因此傳染的機會也就大得多。如果政府提醒民眾在捕殺瘟雞、瘟豬時小心一點,情況就會比較好。

但現在中國好像不把它當一回事,說一切都很好,這就更可怕了。殺雞的時候血會亂噴,雞的糞便都帶有病毒顆粒,民眾由於不加防範,反而增加接觸機會,這就特別危險。


病毒突變 抗體罔效

禽流感是一種病毒。雞的病毒和人的病毒是不一樣的,一般不會傳染人,即使傳染了人,如果在人的細胞裡複製時不突變也不要緊,但就怕它突變。有位病毒學家分析這次禽流感的情勢,他認為這個病毒如果再產生一個突變就糟糕了,就會在人群中傳開來。

一份科學期刊報導,在一九一八年冬末到一九一九年春初的流行性感冒實質上就是從禽流感開始的,而且也是從中國南方傳出的。那次流感在短短三個月內,奪去了全球四千萬到五千萬人的生命。

現在人類經常在豬身上培養器官,做器官移植,因為豬跟人非常近似。這種病毒要是到了豬身上,就太可怕了。聽說在河南最近死了很多瘟豬,現在還不能確定這些瘟豬和瘟雞之間是不是有甚麼關係。

流感病毒外面包了一層糖蛋白,每到冬天糖蛋白就要變異。有人說「科學這麼發達,卻連個感冒都治不好」,其實是有原因的。病毒突變得太厲害了,它一變異,人體之前產生的抗體對它又沒用了。


調整作息 做好準備

全世界平均三十年就有一次大流感,都是由動物傳給人的。上次流感大流行是在一九六八年,全球死了五十萬人。有科學家認為,對眼前這次禽流感每個人都要做最壞的準備。我們不主張人人都作驚弓之鳥,但如果能知道這個情況,有個心理準備,應該是很好的事情。

最近如果去中國,要儘量少到養雞場或者有大量家禽的區域,並儘量多喝水,多吃素,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吃素容易保持體內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平衡。

禽流感病毒是通過直接接觸傳染的,比如接觸到活雞、雞血或活雞的糞便等。煮熟的雞肉傳染的可能性的確比較小,但在宰雞、處理的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有可能造成傳染。


違反自然 自食其果

俄國學者固班諾夫認為,一個人的健康與他的道德水準有關。道德低下,防護罩就弱,病毒就容易入侵人體。這個說法是有道理,但講得太籠統。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去看這個問題。

第一,病毒的流行確實與人的行為有關。舉個簡單的例子,從一九七○年冬季至今,世上已經有三十多種流行病,令上千萬的人喪失生命。其中最主要的流行病毒有起源於亞洲的漢他病毒、馬來西亞的立百病毒和委內瑞拉的Guanarito virus。這幾種病毒都是由於人向自然索取過多,破壞生態平衡造成的。

另外還有萊姆病(Lyme disease)。這種病的病原體是伯氏疏螺旋菌(Borrelia burgdorferi),原寄生於老鼠身上,因過度開墾,毀掉大片森林,使森林裡吃老鼠的山貓和狐狸外移,老鼠繁殖就越來越快,帶菌量也越大,最後傳染給人。

狂牛症是因為人違反規定,給草食性的家畜餵食死去的動物內臟,內臟裡有感染源而造成疫情擴散,愛滋病就更不用說了。即使從表面上分析,疾病也與人的道德息息相關。


正氣內存 邪不干正

其次,人的道德品質敗壞了,比如縱慾過度,自私、冷漠,乃至殘忍等等的心理對人體都是有傷害的。最明顯的例子是,有這些心態的母親常常會導致胎兒流產,而焦慮和過度緊張的人容易患自身免疫病。

人體有九大系統,由無數的細胞互相合作,共同構成一個有機體。而這些細胞的調控和神經系統緊密相關,免疫系統也在其中。免疫系統主要由免疫激活和免疫抑制的雙向調控,當免疫系統過度激活就可能產生自身免疫病;而免疫系統低下時,就不可能保護有機體。

人的道德雖數精神層面,卻可通過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控制免疫和其他所有系統,其實,人體的系統都有神經介質的受體,直接受到神經系統的影響。中醫有一句話叫「正氣內存,邪不干正」講的也是一個道理。

再從社會學的角度上講,傳染病的擴散與否,取決於有抵抗力者的多寡。當人類整體道德高尚時,傳染病也就不容易流行。從這方面來看,就不難理解「道德像人的防護罩」了。

(整理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http://soundofhope.org/「茶餘飯後」訪談)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