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最新消息
抗癌有方
禽流感要如何預防
抗癌新知
網站內容總覽
下載試用
各項查詢
訂購表格
軟體介紹
硬體介紹
生活常識
健康飲食
心靈故事
心靈小語
運動常識
企管新知
ERP介紹
常見疾病處理
01
服務說明
DM廣告便利貼.電子型錄.工商黃頁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漢懋商用軟體 TEL:(04)2706-9285 FAX:(04)2706-3776 Email:hanmau@ms1.tcol.com.tw

漢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歡迎您的光臨

漢懋簡介 | 產品簡介 | 經營理念 | 訂購單 | 與漢懋聯絡 | 買一送一活動 | 門市POS收銀系統 | 製造業MRP廠務管理 | 2008V3.3會計發票系統 | 送您打卡鐘軟體 | 地理位置 | 2008V3.3進銷存 | 人事薪資V3.3版簡要說明 | 與漢懋SKYPE | 2008XP大陸簡體版 | 漢懋門巿POS收銀系統V5.0 XP版 |

優質生活觀
優質生活觀

 

優質生活觀

《優質生活觀》健康的身體,來自良好的生活作息

現代人的文明病愈來愈多了,醫藥科技不斷地研發進步,人體的抵抗力卻愈來愈弱,一點小病就得拖好幾天才能痊癒,這反映出身體的建康亮起紅燈了。

熬夜上網、徹夜狂歡、過度疲勞、酗酒抽煙、咖啡當水喝、常吃垃圾食物……,你是怎麼樣對待自己的?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才任意地揮霍青春和健康,結果卻一點一點地破壞了體內的免疫系統,加快了身體老化的速度。以下提供幾個簡易的方式,讓你從平日的生活裡,為自己增強免疫力。

良好的睡眠:長期的失眠或睡眠不足,會讓體內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的T細胞數目減少,生病機率也會隨之增加。

運動: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能讓身體裡的免疫細胞數目增加,抵抗力也會相對地增加。散步或快走,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幫助免疫系統循環抗體。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每天抽一些時間寫日記,為積壓在心裡的壞情緒找一個出口,可以讓體內對付細菌、病毒的抗體更有力。

開懷大笑:時常開懷地大笑,可使干擾素明顯地增加,刺激並活化免疫細胞。

培養自信:改變你的態度,以正面的角度看待事物,在缺乏信心的時候,不妨以過去的成就與未來的美好前景鼓勵自己,讓心情常保持樂觀,可擴大免疫反應的T細胞比悲觀的人多,還可促進免疫系統的活力。

多動腦思考:每天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伸個懶腰、做個深呼吸,讓腦子裡的思想天馬行空地跑一跑,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甚至加強細胞的活動。

多服用維他命C、E:每天攝取200500毫克的維他命C,有助於身體發揮抵抗力,減少感冒發生的機率;維他命E則大約每天攝取200國際單位即可加強對抗傳染病原的能力。

多喝水: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不但不含卡路里,而且不需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其他的含糖飲品則會阻止腸胃道吸收水分的速度,不宜多喝。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身體循環,也能促進大腦清醒,啟動一天敏捷思考的動力。

不要胡亂服用抗生素: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抗生素並不能根治,甚至還有可能會減少病人們體內負責協調免疫系統的荷爾蒙。

聆聽音樂:音樂可以增加對抗感染及癌症的抗體,不管是哪一種的音樂,聆聽時都能刺激健康的生理反應,可放鬆肌肉,也釋放心靈。

按摩:按摩能使身體放鬆,減少壓力荷爾蒙,免疫功能也會明顯改善。按摩肌肉可以緩和腎上腺素的分泌,按摩太陽穴可以紓解疼痛及鬆弛頸部的肌肉。

  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根本,想要實現夢想、想要賺大錢的同時,都不可忘記對自己健康的關心與照顧。

文章摘於「一毛錢理財俱樂部」(http://www.fullon.com.tw/fullon/)

  

《優質生活觀》我在深呼吸

生活和工作上不如意的事愈來愈多,挫折和打擊讓人無奈,整天唉聲嘆氣,這樣的自己,你是不是已經開始有點生厭了呢?

在街上偶然遇見許久許久不曾聯絡的朋友,常會聽到的問候語句是「最近過得怎樣呢?」、「工作還順利嗎?」、「都在忙些什麼呢?」…,面對這樣一連串的關心時,你心裡閃過的是溫馨愉快,還是苦悶無奈呢?

起床、搭車、上班、下班、回家,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離你的夢想實現的日子還有好遠的一段路,而且,你甚至愈來愈迷惑,當初所選擇的方向是正確的嗎?為什麼愈走愈模糊?

於是,肩上的壓力,就這樣一擔一擔地壓了下來,就快要喘不過氣了,還得咬著牙苦撐著。曾想過嗎?這種苦日子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解脫?這就是你所期望的美好人生嗎?

現在,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幾分鐘就好,把手輕輕放在自己的胸前,測試看看你的呼吸,是規律而穩定的?還是急促而淺的呢?你吸氣能維持多久?呼吸得再深一點時,會是什麼感覺?惱人的困擾好像變得不再那麼令人煩惱了,可能阻塞不通的思緒也可以找到另一個出口。

常常靜下心來注意自己的呼吸,多做深呼吸的練習,你會發現壓在心裡的鬱悶隨之減輕了不少,緊張僵化的身體得到鬆弛,連頭腦也跟著清醒了。只是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卻是有效的抗壓幫手,何樂而不為呢?

文章摘於「一毛錢理財俱樂部」(http://www.fullon.com.tw/fullon/)

《優質生活觀》大家一起來做運動!

嘿!你有多久沒做運動了呢?過年時的大吃大喝,加上整天不是待在電視機前,就是與三五好友玩牌,哎呀呀!肚子可能就在不知不覺下多了一圈囉!此時,你就需要多做運動,來恢復原有的精神與體力,幫助你在上班上課時更有集中力。

  運動,最大的好處就是增進心肺功能,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更可以維特你要的體重。而飲食控制若能搭配適當,再加上規律的運動,更可防止基礎代謝率的下降,讓減重的願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大家不妨從現在開始要求自己長期運動,而首先的重點就是要有「耐心」。不要一開始就承擔過量的運動,也不要期望在短時間內就能達到成效。每次運動若能持續20~30分鐘,並維持一週35次,那麼,運動就有了實際效益,對一般人可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心肺功能;對生理機能出現障礙的人也有所幫助。

  剛開始做運動要慢慢來,可先以每週2次做510分鐘開始,再每週做34次的1530分鐘的運動。此外,運動過程中,要注意自己身體的反應,如果發生胸痛、關節不適、肌肉痙攣、喘不過氣來等症狀時,就是身體在警告,這個運動並不適合你。而平常懶得運動的人,如果突然劇烈運動,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甚至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所以,要適可而止。

  另外,高血壓患者、心臟病患者、骨質疏鬆症患者、有嚴重肌肉韌帶、或是肌腱有問題的人、家族中有中風與心臟病發病例者、關節炎或其他骨質疾病患者、常會感到暈眩的人以及稍微用力就氣喘如牛的人等,都最好先聽取醫生的意見,再開始實行運動計畫。

  有氧運動,如快走、游泳、慢跑、騎腳踏車、健身操等,是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加強心臟血管系統、增加氧氣提高肌肉效率的有益運動。但切記!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不是任何運動都能對你有益的,如慢跑就不適合有心臟及關節疾病者。

  「滾動的石頭不生苔」,不要懶洋洋地整天窩在床上或椅子上,簡單的甩甩手、扭扭腰的動作,甚或每天抽一小段時間到附近公園散步,都是一種運動。讓身體保持在「動」的狀態下,才有好體力走完長長的人生!

文章摘於「一毛錢理財俱樂部」(http://www.fullon.com.tw/fullon/)

 

」字收藏一顆完整的心 -代表珍惜,
     「」字依靠一顆站著的心 -代表陪伴。





本網頁各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Copyright © 2002 漢懋大小通吃商用軟體.All Rights Reserved. Ver:2.0
請用 ie 4.0 或以上版本的瀏覽器